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再添一国家实验室基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9:55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红南 通讯员黄锋)3月2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崖州湾国家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负责人日前带领考察组来襄考察试验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崖州湾国家实验室襄阳玉米试验基地筹建推进磋商会。

据了解,崖州湾国家实验室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创新的重大科技需求,以主要粮食作物、油料作物、畜禽为研究对象,创制具有竞争优势的战略品种,领航种业科技原始创新。

去年襄阳市粮食播种面积1189.6万亩,其中玉米面积301.01万亩,襄州“麦玉连作”亩产达到1538.11公斤,再次刷新麦玉“吨半粮”种植模式纪录。目前,全市基本形成了“小麦特、玉米大、油菜优、花生异军突起”的种业发展格局,种业企业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此次崖州湾试验基地选在襄州区黄集镇陶家村,将利用三方优势资源和力量,共同打造一流科研创新平台和数字化示范农场。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