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退役军人+智慧能源 襄阳樊城大数据产业展现“梦幻联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12:0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冠男 彭娟秀)“我是信息通讯专业的,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岗位”“现在需要光伏、储能类人才,有意向的请来这里报名”……4月8日笔者了解到,近日一场由大数据企业湖北东方大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招聘会拉开帷幕,与一般招聘会不同的是,前来应聘的都是退役军人。

湖北东方大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樊城区汉江大数据产业园内,是一家集智慧电力、新能源、综合能源和数字生活等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现代企业。

东方大华能源集团组织的退役军人招聘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实现退役军人+智慧能源的“梦幻联动”,这一想法正是来源于该公司董事长张金华。张金华2007年从部队退役创业,作为一名信息化专业军人,他始终带着情怀,希望将更多昔日的“战友们”汇聚在一起,共同发挥专业优势,也为更多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

招聘活动现场,退役军人认真聆听宣讲内容,企业有序组织面试,与退役军人进行面对面交流,确定求职意向,提供指导帮助。期间,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了解,现场共有2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100多名退役军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后续东方大华还将根据招聘需求,深入部分县市开展专项招聘活动,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大数据行业相关人才现场交流。通讯员 供图

“通过此次招聘,我们将正式组建‘光伏特战大队’,结合退役军人就业特点,按照‘招聘、培训、使用、考核、激励’五大成长机制和合伙人机制,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工作岗位及中、长期职业发展规划,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实现角色转换,迅速融入到地方发展建设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张金华表示。

自2022年汉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落成以来,越来越多的大数据产业链上企业在这里蓬勃发展。2024年,樊城区大数据产业链将围绕算力、赋能、产业3个关键,重点培育壮大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链项目,实现数据从“存起来”到“跑起来”“用起来”的转变。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