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职工医保增加新用途 个人账户可为家人缴纳居民医保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12: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陈洋波 通讯员 程勇、王卫华)4月9日,记者从襄阳市医保中心获悉,襄阳职工医保增加新用途,个人账户可为家人缴纳居民医保费。

4月8日起,该功能正式上线,凡参加襄阳市职工医保的市民,将配偶、子女、父母(须在襄阳市内参保)绑定为家庭共济成员,并可申请支付共济成员2024年度襄阳市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已经缴费的可申请“个人账户支付城乡居民医保”,退回到指定金融账户。

据介绍,办理个账共济关系绑定途径为线上通过“湖北智慧医保”APP、“湖北医疗保障”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线下在各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个账缴费业务申请途径为线上通过“湖北医疗保障”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线下在各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

襄阳市医保中心提醒,居民医保延长缴费期至4月30日,请还没有办理参保缴费的老人、婴幼儿、在校学生,尽快让家人申请用个账交费。同时,襄阳个账交居保申请成功后系秒到账。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