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保康民警为160名财会人员上反诈课,精准提升反诈“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08: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欧阳智慧 钟步高)为切实提高财会人员反诈防骗能力,4月8日,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该县财政局,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主管、会计、出纳等160名财会人员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民警为财会人员上反诈课。通讯员 供图

讲座中,民警通过PPT讲解案例、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财会人员揭露了诈骗分子常用的冒充单位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链接短信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网络投资理财诈骗、“杀猪盘”诈骗等10类高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作案手段、侵害对象和诈骗伎俩,讲授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防范木马病毒及网上消费陷阱等安全常识和网络防骗技巧。

民警向财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在互动环节,民警耐心解读财会人员的提问,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提醒广大财务工作者要擦亮眼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务必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财务审批手续,特别是在转账前一定要严格核实把关,如遇到可疑情况或者不慎造成财产损失,要及时报警。同时,倡导大家当好反诈宣传员,把学到的反诈骗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使更多人远离诈骗、幸福生活。

“不轻信、多确认、慎转账,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反诈知识讲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时刻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保单位和个人资金安全。据悉,保康警方下一步还将深入企事业单位、机关和社会团体等领域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反诈“铁篱笆”,确保反诈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