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科技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黄龙镇掀起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11: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涛)4月8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方岗村举行了一场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此次会议由农技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讲解,旨在向各村党支部书记和种植大户传授科学田管知识,促进增产增收。

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通讯员供图

黄龙镇位于襄阳市,拥有耕地面积14万亩。为推动乡村振兴,镇委、镇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科技助农为核心,全面展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农”字为先的理念指引下,黄龙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致力于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助推乡村振兴纵深发展。

在培育新型农业人才方面,黄龙镇采取了请进来讲、走出去学等多种模式。2024年以来,已举办了3期科技培训班,共有500多人次参与培训。同时,镇政府还积极促进村校“结亲”,与专业院校联合开展研学活动,共同探讨解决农业发展难题。

优化产业品质是黄龙镇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镇政府邀请乡贤能人参与“黄龙大米”和黄龙冬桃的种植管理,打造品牌农产品。同时,积极引进油茶种植,扩大油茶种植面积,为镇民增收添福。

为深化产品增值服务,黄龙镇鼓励“农字号”企业与双沟锅巴企业合作进行精深加工,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引进企业对桃产业进行精深加工,生产桃干、冬桃酒等系列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收富民的目标。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