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五个强化”促黄龙统战工作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11: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文玲、杨涛)4月9日,笔者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获悉,该镇立足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五个强化”措施,促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社会经济发展凝心聚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围绕基层统战工作重点,利用微信群、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公示栏、文艺汇演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统战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培训,提高素质。制定《黄龙镇2024年度统战干部培训方案》,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对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镇、村(社区)统战干部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强化考核,落实任务。建立健全统战工作考核机制,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党建年度考核体系,将统战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明确考核内容、标准和要求,每季度对统战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推动统战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交流,纳贤聚智。不断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走访联谊、谈心交心等制度,定期组织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人士提出的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或推进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汇聚发展合力,助推各项工作开展。

强化服务,助推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承担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为黄龙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