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安全于心 消防先行 襄阳市樊城区第二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11: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壮蕾 王婷)4月9日下午,襄阳市樊城区第二幼儿园邀请了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员为全园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为大家讲解各种场所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

消防培训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培训中,宣传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幼儿园、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当宣传员播放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时,视频中的惨烈的场面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宣传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

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