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消防伴“童”行 襄阳市三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11: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柳 王武林 张露)为进一步增强师幼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幼、家长在突发火灾情况下的自我防护能力,4月9日下午,襄阳市三原幼儿园联合湖南会安消防协会,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培训暨“亲子消防体验”活动。

消防安全主题培训现场。通讯员 供图

宣讲员为家长们讲授了消防知识,详细介绍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家庭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随后,教官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进行逃生体验。大家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进入逃生屋,亲身感受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在体验中掌握正确逃生的方法。

孩子们体验火场逃生。通讯员 供图

在消防攀爬网、生命通道比赛中,小朋友们协同一致、听从指令,紧张有序地完成了安全网攀爬、俯身弯腰或爬行通过生命通道等项目,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与欢笑声相交错,将消防知识与亲子互动游戏相结合,寓教于乐,童趣无限。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及家长消防安全意识,使家长和孩子深入地了解逃生知识,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快速撤离火灾现场,为进一步保障家园消防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