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市初中物理“教学评”一致性专题研讨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20: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曾楠 康鲲 周斌)为切实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物理学科素养,增强学生实践创新,4月12日,由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襄阳市赵官书工作室承办的襄阳市初中物理“教-学-评”一致性专题研讨活动在襄阳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

专题研讨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四十八中学教师王啸鹤和襄阳市东风中学教师代婧祎分别带来新授课《浮力》和复习课《杠杆》的课例展示。两节课各有特色,既紧扣新课标,突出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主要目标,又采取智慧教学手段,让学生通过说实验、做实验、以及设计实验方案等教学方法实现了“教学评一体化”,达到了促进学生的思维、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的目的。

襄阳市初中物理教研员李爱萍和樊城区物理教研员曾宪涛分别就“教学评一体化”开展了《教学评一致性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落实的思考》和《新课标背景下开展教学评一致性的探索》的微讲座。告诉老师们结合新课标,迎战新中考,切实帮助学生提升创新型思维,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湖北省物理教研员苏航殷切嘱托,要在新课标背景下积极开展教学评一致性的探索与实践,推动课堂“精准教”“有效学”和“科学评”,与四十八中学“护苗”机制相结合,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实现物理学科新突破。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