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高新区上好“四堂课”为村(社区)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14: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颜鹏程 王臣政 张肖)4月9日至4月12日,襄阳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举办2024年村(社区)“两委”干部示范培训班,各村(社区)分管党建、纪检、民政、农村工作的“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代表172人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通讯员 供图

上好专题讲授课,充实头脑开阔眼界。培训课程邀请湖北文理学员专家教授,市农业农村局、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相关领导,先进社区党组织书记等作专题授课,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社区治理等多个方面,帮助培训学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提升能力,不断拓展工作新思路,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上好外出观摩课,学习经验补齐短板。10日下午,组织参训人员赴襄州区政治生活馆进行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员要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不畏艰苦,舍生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11日下午,根据分组,组织涉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前往襄州区闫营村、彭梁村、周家村,分别就凤凰咀遗址考古工作站、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项目、刘铁家革命红色文化等方面进行参观学习;组织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前往襄城区闸口社区、中山巷社区、滨湖社区分别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阵地建设、为老服务中心建设、老年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观摩交流。

在襄城基层社区现场观摩交流。 通讯员 供图

上好交流研讨课,鼓足干劲高标奋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学员分为6个小组围绕培训内容开展研讨交流,通过镇办推荐、小组商议、个人自愿的原则,选树17名学员代表就工作品牌建设经验、培训心得体会,进一步讲感受、谈想法、话心得,通过“思维碰撞”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进步,营造以学促行、以行促效、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效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考古遗址观摩。 通讯员 供图

上好随堂测试课,即学即验培训质效。为进一步增强村(社区)“两委”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培训质效,此次培训组织全体学员进行训前应知应会测试和结业测试,测试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通过学习成果的综合摸底考察,旨在提高全体学员学习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优。

此次培训设置的“四堂课”为高新区村(社区)“两委”干部有效“充电赋能”,激发干事创业“状态满格”,汇聚起高新区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在加快推进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定信心、勇挑大梁、共同担当。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