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国家安全日带您科学认识电磁辐射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14: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韩波 赵丹丹 王斌)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为让社会各界和公众正确认识电池辐射,消除对基站辐射安全的疑虑和恐惧,形成全民支持通信发展与辐射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当日,襄阳移动联合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襄阳电信、襄阳联通、襄阳铁塔等单位开展415国家安全日电磁辐射宣传活动。

向群众介绍电磁辐射知识。通讯员供图

“我国通信基站,辐射功率远远低于国家标准,不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活动现场,环评工程师通过科普宣传片,向群众介绍电磁辐射知识。技术专家们还通过选频式电磁辐射分析仪等专业的辐射检测设备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通信基站、微波炉、电磁炉、手持吹风机、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辐射影响,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关注。

本次活动以科普短片、宣传科普手册、展板及现场演示、人员宣讲答疑等多种方式在襄阳市县多地同步开展。与往年活动相比,新增实物展演、对比实验、趣味答疑等环节。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环境问题10余个,提升了广大市民对国家安全基站电磁辐射的科学认知,为进一步加快襄阳5G建设创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襄阳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工作,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公众详细解答基站辐射相关问题,引导公众形成正确的电磁辐射认识,共同构建维护国家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