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动态

高新区1.9万名中小学生体检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1-07 15:42: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沈斌、赵妍玉珠)近日,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高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对高新区辖区内24家中小学校1.9万名中小学生开展了细致全面的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内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

健康体检工作。通讯员供图

健康体检工作。通讯员供图

健康体检工作。通讯员供图

健康体检工作。通讯员供图

健康体检工作。通讯员供图

  本次体检内容包括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身高、体重、视力等项目。由医院下辖的“四区”,即以米庄卫生院和团山卫生院为“两分院”,以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最近筹建的深圳工业园园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的“两中心”,共同完成此次体检任务。

  体检工作队在每天学校体检结束后当日实时出具结果,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评价,提出相应健康指导意见,及时反馈给学校及家长。期间,为了提高体检工作效率,医院还开展了中小学生健康体检软件管理培训班,所有教育机构和医疗机构均派专人参加。同时,本次体检工作也得到了各个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组织给力、秩序井然。整个体检效果圆满,得到了高新区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接受体检的学生年龄在6到16周岁之间,其中,部分孩子营养不均衡,表现出身材瘦小、肥胖、生长迟缓等现象。因身体发育原因,学生口腔变化比较快,医生建议家长最好能带孩子定期做口腔检查,并注意让孩子少吃糖,勤刷牙。除此之外,小学生视力下降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家长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体检结束后,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体检结果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并为学生们建立电子档案且录入合格率为100%,针对中小学生日益严重的肥胖、近视、龋齿等问题,医院将对中小学生及家长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生的健康发育水平。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