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襄阳

“加油世家”美女掌柜:用良心换客户 给出门司机暖心依靠

发布时间:2018-11-14 17:31:09来源:荆楚网

  早上五点不到,天刚亮,一个长途货车司机们熟悉的身影就忙碌在加油站的厨房,和厨工们一道为歇宿和路过的司机们准备今天的免费早餐。干劲儿十足的样子,丝毫看不出,身影的主人,昨晚驱车20多公里给抛锚货车送油,直到凌晨1点才刚刚睡下。对于经常在襄阳中南石化加油站加油和休息的货车司机们开说,这个身影并不陌生,而她的行为也已经成为了经营加油站之后的日常,连续23年风雨无阻,未曾改变。

  她,就是司机们熟悉的襄阳中南石化美女老板娘吕慧英,48岁的她2003年开始从公婆手中接过加油站的管理权,而她和家人,经营加油站已经23年,她的口头禅就是“司机出门在外,我都把他们当自家亲兄弟姐妹,干服务就该是这样,就是用心对对待,怎么想的就怎么做!”

  两代人风雨无阻 良心经营急货车司机之需

  在襄阳本地,以及过往的司机中间,昔日的富民加油站是一个有故事的加油站。

  吕慧英的公公婆婆1995年开始经营油品零售,起初只面向农民的手扶车,拖拉机,三轮车等农机,到2003年吕慧英接手时,富民加油站已经正式落成,虽然只是1台加油机的小站,但由于价格低、份量足,在周边街坊和农户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说起这段往事,吕慧英感慨,公公婆婆的良心经营理念给自己影响很大,也确立了这个小微型家族企业的企业文化。她说:“当时的客户都是街坊邻居,我公公婆婆也都是很实在的人,现在还经常教育我们,要懂得感恩,做人要本本分分的,加油就要油好分量足,每次都要给别人多称一点,这样他回家一称看到我们足秤,他们就会信任我们,下次才会再来。父母还说要拉好油,不能拉黑油,拉黑油把别人车搞坏,那种坏良心的事,我们不能做。“

  “反正不能让买油的人吃亏。虽然利润低,1斤油只赚几分钱,一年才挣万把块钱。但这钱赚的踏实,回头客多。”朴实的言语,朴实的经营理念,成为这家油料批发点开始创业时就积累下的最宝贵的文化财富。

  有老街坊95年开拖拉机在吕慧英公婆小店称油的农机司机,到现在旧开着半挂,翻斗车,拉水泥的卡车都在吕慧英加油站加油。像这样与吕慧英一家结缘23载的街坊和司机并不在少数。

  23载初心不改 热忱服务解货车司机之困

  时光冉冉,昨天的富民油站,已经升级成了今天的襄阳中南石化加油站,但是吕慧英一家依旧坚守着良心经营的初心,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她还利用经营加油站的资源和场地优势,尽可能的为司机们提供帮助,在过往司机的眼里,“中南石化“已经不止是一个加油休息的站点,更是长途跋涉路上,能够获得暖心关怀的避风港湾。

  无偿开启免费送油业务

  今年7月的一天,半夜11点,吕慧英接到了一位河南司机的电话,车在316国道没油抛锚,司机很着急。此前,司机并没有在吕慧英加油站加过油,但是通过货车帮APP找到了吕慧英加油站的联系方式,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电话。结果吕慧英二话不说,喊醒丈夫第一时间开车给这位司机送去了救急的油料。后来,这位司机成为了吕慧英的忠实客户。

  经常有司机给加油站打电话说在路上没油了,车坏了,问吕慧英能不能帮帮他。吕慧英用无言的行动给出了答案。“我想着我要是在外遇到问题,肯定也希望有人能帮把手,何况司机很多都是外地的,只要给我打了电话我能帮肯定帮。来找我也算有个依靠吧。”据不完全统计,每周吕慧英夫妻都会有“好几次”十几二十几公里车程的免费送油。

  大雪天帮司机拉车,给司机送饭

  2018年年初一场大雪,河南信阳的一辆货车因雪天路滑,车被滑到公路边缘,距离排水沟和田地咫尺之遥,司机电话求助吕慧英,她二话不说带着师傅开着铲车,把他的车拉到路中间。去年年底时候下雪,河南郑州公路大堵车,有司机打电话求助,已经因为车堵1天都没吃饭 ,吕慧英及时派员工给他送了两壶开水和几桶方便面。无偿的应急救援也已经成为了吕慧英经营的日常。

  免费吃早饭的新油站

  因为来加油的司机越来越多,吕慧英就投资了拥有12个油机的新油站,场地面积足够大,有条件上马计划中的停车场和餐厅。 停车场停车免费、货车过磅免费、早饭免费。

  “到了我这,不管加油不加油都可以免费停车,晚上在我这里休息,早饭都是免费的,早饭一般都简单,早饭喝点稀饭 吃点馒头 也花不了几个钱,就是司机吃口热乎饭,舒舒服服的。”文章开头一幕,正是吕慧英带领工人们,为司机准备新一天的早餐。

  付出总有回报 美女老板娘迎来人生事业新台阶

  在吕慧英经营加油站的十余年里,她总会被问:“做服务,这么拼,值不值,累不累?“她总是浅笑着回答:“我相信好人有好报,心肠好,生活就会幸福一点。“

  正是凭着源自本心的热忱和真诚,吕慧英感动了无数司机,获得了事业家庭双丰收。 吕慧英表示,自己家最近有两件大事儿,喜事儿。其一,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学霸女儿,找到了一位博士学历的如意郎君,婚礼就在下月18号,自己倍感欣慰。

  另一件喜事儿,就是一家两代人悉心哺育23年的“大女儿“,也迎来了自己的“大日子”。“她“就是倾注了两代人心血的襄阳中南石化,已经正式加盟为货车帮合作加油站,开足马力迎接”互联网+油品营销“新时代。

  “现在的市场变化快,商业模式不创新肯定是不行,我就感觉自己的知识不够用,之前在手机看加油站管理,最近在看营销的书,现在年龄大了,初中毕业,新鲜事物接受的还是比较慢,但是不学不行,要努力跟上互联网时代。“虽然已经半百的年龄,但吕慧英依旧保持着年轻人的心态,用不断学习,跟上时代的变化。“做加油站,良心经营是根本,但是现在是网络时代了,货车司机找货都用货运APP,支付都喜欢电子支付和打白条,作为经营者,我们的经营和服务也要赶上时代潮流,不然就要被淘汰。“

  互联网化运营模式的锲入,改变了中南石化的面貌,也让吕慧英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暖心特色服务上了新台阶。现在,她和她的家人们,正满怀着希望,拥抱新的时代,她的业务,也仿佛加油站食堂厨房那刚刚出锅的面食,蒸蒸日上。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