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拉货载人“天经地义” 超长违规警察说“不”

发布时间:2018-07-13 12:27:51来源:荆楚网

陈某驾驶货车超长载物违规载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陈某驾驶货车超长载物违规载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刘克兵)12日,襄州区双沟镇双南村承包电力工程的陈某驾驶货车前往襄城区工地施工,因超长载物,违规载人,途经东津新区时被警方查获,陈某同时受到两项处罚。

  当日上午8时许,陈某驾驶一辆白色130货车载着钢筋、水泥、翻斗车等货物和施工人员,前往襄城区欧庙镇工地施工,途经东津新区内环东路与内环南路交叉口的“禁限行”卡点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盘查,核载5人的货车竟然坐了13人,除驾驶室挤了6人外,货物上还歪斜地坐着6名中老年男子,所载钢筋超出后车厢版1米以上。

  据车主陈某交待,前不久,他承接了位于欧庙镇高铁工地的高压铁塔维护工程,遂从当地招了十几个工人,今天是他们开工的第一天。面对民警询问,陈某一脸茫然,还声称他们是去工地干活,“车拉货、人坐车”是天经地义的,怎么算违法呢?民警耐心地向其宣传道路交通法规,指出其行为的危害性。陈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吸取教训,愿意接受处罚。

  据东津公安分局平台大队大队长陆仕继介绍,货车违规载人、超长载物,且长距离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属严重违法行为。

  目前,警方对陈某货车违规载人的行为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对其超长载物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当场进行了整改。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