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辅警抱着患儿及时就诊 亲属致谢可爱人

发布时间:2018-07-24 18:25: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金涛、刘克兵)7月20日,襄阳东津警方接到一个因患儿转院引发纠纷的电话后,民警仅用时6分钟,就将9岁患儿安全送医治疗。辅警杨会龙抱着患儿冲进急诊室,并不顾酷暑,往返于住院部六楼之间,办好一切住院手续。患儿父母深受感动。

送患儿就诊。  通讯员 供图

  当日22时许,中心医院东津院区患者杜某9岁儿子陪护期间突然高烧40度,因医院尚无儿科急诊,建议其转院治疗。杜某以自己就在该院治疗,不愿和儿子分开为由拒绝接收院方建议,双方发生争执。民警考虑到救人要紧,在咨询院方并征得杜某同意后,立即驱车将患儿送至襄州区人民医院儿科救治。

  为争取救治时间,民警驾车一路飞奔。近1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6分钟就将患儿安全送到医院。车辆停稳后,辅警杨会龙迅速抱起小孩直奔急诊大厅。警方联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使患儿得到及时救诊。待诊断完毕,小杨又抱着小孩转移至6楼儿科住院部,还跑上跑下帮着办完住院手续。直到凌晨12时许,在病人和家属都得到妥善安置后,大家才舒了一口气,放心地返回。

  看到满身被汗水湿透的小杨,患儿家属感动得紧紧拉住他的手,一个劲地喊“恩人呀!恩人呀!”。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