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东津公安:辅警多次深夜帮车主换胎 被赞“换胎哥”

发布时间:2018-09-30 17:50:25来源:荆楚网

“换胎哥”正在工作。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克兵、刘璋妍)东津新区公安分局平台大队辅警朱小强在夜晚巡逻中,热心帮助过往车辆,多次为爆胎车主更换轮胎,助其解困,被赞为“换胎哥”。

  9月28日深夜,在襄阳东津内环沿线东延段发生暖心一幕:一辆轿车轮胎爆裂,外地车主六神无主,小朱及时伸出援手帮忙换胎,赢得过往车辆和行人纷纷点赞。

  当晚9时许,小朱在内环东线示范岗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大众”小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驾车男子在车周围转来转去,神情十分焦急。小朱见状,急忙上前询问原因。男子操着一口外地口音说道:“我是武汉人,来襄阳办事,今天急着要赶回去,却不想车子这时爆了胎。”男子露出一脸的无奈,“主要是我自己不会换胎,这里又举目无亲,打求助电话又说不清地点,真不知该怎么是好?”小朱一边安慰车主,一边思索解决办法。“车辆一般应该自带备胎和维修工具。”他自言自语道。一语点醒梦中人。车主急忙打开后备箱,找出了备胎、扳手和千斤顶,两人便紧张地忙碌起来。由于当时正值夜晚,灯光灰暗,给换胎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小朱又拿出随身携带的强光手电,一边照明,一边换胎。

  车胎换好了。车主面露喜色,小朱也如释重负。面对车主的千恩万谢,小朱却表现得很平静:“出门在外,都会遇到难事,能够济人危难,我很高兴,祝你一路平安。”

  无独有偶,类似的一幕还发生在前不久一天晚上。

  9月6日晚7时左右,小朱值完晚班准备下班返回大队,发现离示范岗不远处的内环东南辅道上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驾车男子蹲在左后轮处检查车胎。当时正处于晚高峰,车流量较大,男子车停处未安防警示标志,现场险象环生。小朱见状,连忙上前询问。在得知该车左后轮扎破漏气后,果断协助车主更换备胎。

  这两件事在朋友圈传开后,大家都戏称小朱“换胎哥”。小朱对这一称呼欣然接受,他说:“虽然自己没有什么壮举,但能帮别人换换胎,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儿。”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