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为省400元盗窃工地石材 东津舅甥俩双双被行拘

发布时间:2018-10-08 16:38: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刘克兵、杨露露)近日,襄阳东津有舅甥俩为铺垫面馆门前路面,盗窃工地石材,得手后准备离开时被抓现行。为了节省400元,品尝到被行拘5日的苦果。

  家住东津镇中楼村的曾某,最近刚在新民市场接手一个面馆门面。10月2日上午,曾某的舅舅孙某过来给其帮忙。两人在收拾屋子时,发现店面门前地面偏低,出来进去都不方便。曾某说:“要是有几块地板砖垫一下就好了。”此言方出,经常在外打工的孙某就联想到一个堆放石材的地方,那儿应该有所需要的东西。便对外甥说:“一会儿我带你去个地方。”

  中午时分,二人驾车来到汉江边的一处工地上,老远就看到路边堆放了许多大理石。曾某来到大理石跟前,上下比划了几下,高矮宽窄正合适。心想:这要是铺在门前,既结实又平展,不仅自己出入方便,说不定还能招来更多顾客,心里暗暗佩服舅舅高明。两人见四下无人,便将车子的后备厢打开,动手往车里搬,很快五大块、二小块就堆满了后备厢。正当他们满心欢喜准备离开时,被工地工作人员当场发现并报警。东津分局治安大队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将二人带回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该工地路边放置的铺路石材系东方园林公司所有,主要用来承建东津新区襄阳市市民广场工程的。经工地项目经理预算,7块大理石折合人民币约400元。二人也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均被东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