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占道经营不听劝 暴力抗拒被行拘

发布时间:2018-11-13 17:56: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克兵 杨露露)一女子到襄阳东津世纪城走亲戚,发现社区门前流动人员较多,很适合做生意,就违规占道推销产品。东津城管在取缔马路市场时,其暴力抗拒,将城管队员打伤。11月12日,东津警方经调查核实,依法对其处于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前不久,樊城区刘某到东津世纪城走亲戚,发现小区门前人员流动大,附近又没有商户,就想在这里摆个摊,做点小生意。12日,刘某批发了几台净水机,摆在小区西南角的路边销售。这时,东津城管巡逻队巡查至此,见刘某在马路边卖东西,几台净水机将本并不宽敞的马路占去了一少半,既影响小区居民出入,也妨碍车辆通过。队员们向其宣传了创文知识和“十小”不文明常识,希望刘某能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积极配合管理,将商品移到市场去销售。可不管队员们如何劝说,刘某就是无动于衷。城管执法队员根据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对其采取暂扣经营产品或交罚款的处罚。面对处罚,刘某开始撒泼耍赖,不仅出手阻拦、辱骂城管执法人员,还动手将一名城管队员打伤。为避免造成不好影响,城管队员选择了报警。

  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报警后,将双方带回大队接受调查。可刘某情绪仍十分激动,拒不配合民警办案,对出手伤人一事也矢口否认。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并查看了现场群众拍下的视频,对刘某阻碍城管执行职务、殴打城管队员的行为予以了认定。

  当日,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刘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