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东津公安分局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17:41: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梦雪)为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活动,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11月9日上午,东津公安分局在世纪城中学组织师生1000余人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演练。通讯员供图

消防演练。通讯员供图

消防演练。通讯员供图

  演练开始后,学校负责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随即由老师和保安组成疏散救援小组开始进行人员疏导。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捂住口鼻,有序地从教学楼疏散通道向操场“逃生”。

  活动中,民警为全校师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防火、灭火和逃生小常识,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具和开展临时救护等内容。最后,邀请部分师生上台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中,学校教职工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加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对保障校园师生安全起着重要作用。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