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东津新区:警营迎来小天使 欢声笑语感恩情

发布时间:2018-11-26 17:14: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克兵、杨露露)11月22日感恩节当天,襄阳东津希望之星幼儿园20多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警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东津警方热情接待、周密安排,为孩子们一路健康成长上了生动一课。

了解警用器材。  通讯员 供图

了解设备。  通讯员 供图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辅警排着整齐的队伍,迎接小天使的到来。随着一首“感恩有你”的歌曲唱响,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在辅警小袁的引导下,参观了治安大队办公区、法制室和办案中心。

  第一次走进警营,孩子们对警营的一切感到既新鲜又好奇,一双双小眼睛不停地东张西望,一张张小嘴巴不住地问这问那,弄得辅警小袁不知道该回答谁的问题好。

  装备室的各种警用器材首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小朋友们都瞪大了双眼,认真观察聆听小袁姐姐的介绍和展示,时而沉默,时而又爆发出掌声和笑声,给一向严肃的警营增添了鲜活气息。办案中心简直成了小朋友们的乐园,询问室里的铐椅成了大家争抢的焦点,都要试坐一坐。金属探测仪和身高测量仪更是每位小朋友必亲体验的项目,大家排成长队从金属探测仪中通过,机器时而发出的“滴滴”声响,引发大家一阵“叽叽喳喳”的探讨;身高测量仪前,大家的身高虽然比最低标线高不了多少,但都要挺直着身子比一比高低。

  “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抓坏蛋。”参观结束,小朋友们似有感慨地说。听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话语,在场的民警和老师心都化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到了该告别的时间,小朋友们用一支“可爱的小朋友”舞蹈向警察蜀黍们表示感谢,送上感恩节的祝福和礼物,并与警察蜀黍相互拥抱,依依不舍地挥手离去。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