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东津分局迅速安排部署公交车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 17:24: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12月26日下午,东津分局组织治安大队、平台大队、东津派出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公交车安全管理紧急会议,研究新区公交车安全管理措施。

  会上,传达了市局关于加强公交车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交车安全管理专项行动。与会同志对新区公交线路进行了再次梳理,明确了10条线路,并逐一进行了分工包保。副局长李小竹同志对公交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开展重点检查。从下午4时起,由六两河派出所和东津派出所分别在区管委会和东津镇三角广场两个公交站点各设一个检查站。按照“一车一警”的要求,每天安排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佩戴单警装备,在上午7:30至8:30、下午4:30至5:30两个重点时间段,对过往车辆一键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接受群众报警求助,盘查可疑人员、物品。同时,每组警力每天至少在辖区内跟车两班,防事故、反扒窃。

  加强治安管控。派出所要加强日常治安巡逻特别是夜间巡逻防控,不定时开展清查盘查工作,屯警街面,压发案、防事故。平台大队要落实应急力量和应急装备,加强应急演练和装备维护,不间断地开展公交线路巡逻,确保能够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开展宣传攻势。各单位要结合“冬春百日宣传攻势”,将工作开展情况和收集到的信息及时上报指挥中心,加强内外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形成有力震慑。

  会后,分局两个检查站点和治安巡逻力量迅速到位并积极开展工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