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肇事司机对新手骗保 敏感交警还事故真相

发布时间:2019-01-22 16:09: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文豪 孙冬)1月20日,襄阳东津新区一公交车与私家车发生碰撞,公交司机欺对方是新手当场要求赔偿自己损失。后经警方缜密调查,发现公交车负该事故全责。在民警调解下,公交车司机同意赔偿私家车主维修车辆费用。

  当天,私家车主陈女士驾车在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门前道路直行车道正常行驶,突然,左前方直行车道的襄阳某公交公司车辆变道右转,陈女士避让不急,直接撞上公交车右侧车门位置。公交车司机王某下车察看,见对方是女司机,当即理直气壮地说:“这么宽的马路你还能撞到我的公交车,你的驾照是怎么拿到的”,认为事故是陈女士的全部责任,要求陈女士为其承担修车费用。

  陈女士因刚取得驾照不久,驾驶技术不熟练,对交通规则也不是很懂,见事故现场确是自己撞的别人,便以为是自己的全责,当即表示同意给对方修车。“当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对方说是我的全责让我赔钱,我就直接联系了保险公司”,陈女士回忆道。在报保险的过程中,保险公司要求陈某报警。东津公安分局平台大队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公交车右转时未按交通规则靠最右侧车道行驶,而陈女士是直行正常行驶,因此,此事故是公交车的全责,陈女士无需承担责任。

  面对警方的裁定,公交司机王某表示认可,并坦白,一开始便知道是自己的责任,只是公交公司有规定,如果因为驾驶员本人原因,导致车辆出勤时发生交通事故的,将面临扣除奖金的处罚。当时见对方是女司机,便想诱导对方报保险给自己省事,没想警方明察秋毫,自己当场被识破了。最终,在民警的教育批评下,王某表示愿意自掏腰包给陈某修车,双方自行协商解决。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