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津最新消息

嫌犯潜逃千里藏匿工地 警方走访深挖将其抓获

发布时间:2019-01-25 09:38: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范德群)陕西籍男子因诈骗败露被当地警方追查,乔装改扮,隐姓埋名,一路潜逃至襄阳东津,靠老乡介绍在一建筑工地打工度日。1月18日,东津警方经走访细查深挖,将该男子抓获并移交当地警方。

  当日,东津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陕西警方发来的协查函称,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陕西旬阳男子刘某可能在东津潜藏。接函后,刑侦大队立即对刘某可能的藏身点进行了研判。考虑到刘某不远千里来到东津,为了生存,必然要想办法打工挣钱,而东津最适合隐藏且又能挣钱糊口的地方,非建筑工地莫属。

  于是,组织警力在辖区重点项目工地化装走访,并将刘某的身份信息印发至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全面摸排陕西籍务工人员情况。很快,民警在中铁某局获取重要信息,项目管理人员称该局制梁厂工地发现疑似刘某男子。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了传唤和身份核实,在确认其就是刘某后,将其当场抓获。

  经查,2018年10月以来,刘某利用在微信上为他人代办驾驶证的方式,骗取十余名受害人现金8000余元,后将受害人拉入黑名单,而无法联系。陕西警方接到举报后,对刘某展开追查。刘某迫于压力负罪潜逃,警方随对其上网追逃。为躲避盘查,刘某乔装改扮,隐姓埋名,一路逃窜至襄阳东津,并联系到一位在东津打工的陕西老乡,央求其为自己找个活干。陕西老乡并不知他的底细,更不知他是逃犯,所以当刘某提出这个要求后,便爽快答应,并很快在中铁某局工地为他找了份工作。

  目前,刘某已被移交陕西警方处理。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