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樊城动态

樊城公安积极开展“十小”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7:14: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冷晓冰)为切实解决麻将馆涉赌、扰民等突出治安问题,消除各类治安隐患。连日来,樊城公安分局整合资源、重拳出击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十小”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广大居民创建一个整洁干净、文明有序、交通顺畅、便民利民的居住环境。

进行政策宣传。 通讯员 供图

宣传文明养狗。 通讯员 供图

  据悉,为确保治理“十小”不文明行为有力推进,分局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社区民警结合日常治安管理,依托现有社区平台,在宣传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黑板报等载体上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民警在日常执勤中加大对张贴小广告、带彩娱乐小茶馆、违法经营小网吧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

  10月25日上午,屏襄门派出所民警在樊城区丹东巷菜市场巡逻检查时,发现王某租住的门面房门口栓着一只狼狗,有人经过时就叫个不停,严重干扰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民警对王某依法处罚。在整治不文明遛放小宠物工作中,遛犬不拴犬链、犬吠影响他人、犬只随意排泄粪便影响环境卫生等问题居民反应强烈,民警在批评教育的同时,也加大了查处力度。在太平镇的中心小学附近,部分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门口旁的门店内打麻将,民警上门耐心劝导,家长们意识到了错误,并表示愿意配合警方的工作。

  截至目前,共查处麻将馆赌博人员49人,关停违法经营麻将馆48家,制止教育不文明遛放小宠物291人(次),查处宠物扰民类案件3起。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