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樊城动态

樊城区税务局:纳税人体验“三定”后首个便民办税征期

发布时间:2018-11-05 11:21: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佳佳)11月,是县区级税务系统完成“三定”后的首个征期。国家税务总局襄阳市樊城区税务局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方法,让更多的纳税人体验到快捷、便利的纳税服务。

  走进樊城区税务局米公路办税服务厅,功能划分清晰的导税咨询区、综合服务区、休息等候区、绿色快速通道等映入办税人眼帘。据引导员杨佳慧介绍,这样的布局能起到分流疏导作用,加速人员流转。“我们还开设了‘离窗办税’、‘一窗通办’、‘一键解答’、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等,纳税人都夸我们的服务更有温度、有质感。”杨佳慧骄傲地说。

  “自助办税设备这么多,再也不用排长队了。”近日,配备了15台自助办税机和7台办税终端的自助办税区正式亮相,让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国地合并后,为避免办税拥堵,早在今年7月,该局就腾退出二楼办公区,升级为全新的自助办税服务区,并抽调青年业务骨干轮流值班,提供咨询辅导服务,保障办税窗口的所有业务均可在自助办税室内办结。

  自助办税区内的全部设备还可以可同城通办,“这里不用叫号排队,比过去快多了。”仅花了三分钟,峰凌电器公司的办税人员李润就在自助发票终端机上打印出了发票。

  “按照每台电脑人均15分钟的接待能力测算,我们的自助办税区单日可完成480位纳税人的申报业务,占全部业务量的25%,进一步打通了办税服务大厅的堵点。”据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兵介绍。同时,该局还将简易、即办事项从正常的业务办理中剥离出来,为办理简单事项的纳税人搭建快速办税的绿色通道,让纳税人可以快办快走,平均等候时间缩短60%。

  此外,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该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化注销流程的最新政策,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清税业务”窗口,提供“承诺制”容缺受理机制,有效地解决了纳税人资料不齐反复跑的问题。

  英力特环保有限公司就在近日切身体验到了新机构的新服务。“我们这次还缺少一部分的资料,但是税局也先给我们办理了,只要过后再把材料补上就行,真的是方便了很多!”该公司负责人魏国江说到。

  此外,为将服务真正落在纳税人心上,让服务更精准,该局还在近日组织开展了两场税企问需恳谈会,持续开展问需走访,举办“纳税人开放日”等活动,为纳税人建立“一户式专项服务档案”,更加精准把握涉税需求,最大限度拉近征纳距离。“虽然‘三定’后机构变了,但是我们的服务不会变,而且还要更优更快,给纳税人全新体验。”李兵表示。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