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樊城动态

李乐成与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1 08:34:59来源:云上襄阳

  全媒体首席记者 王亚雯 刘尚坤  通讯员 胡忠超 张沛

  今天,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先后到保康代表团、樊城代表团与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保康代表团,赵祥华、刘国强、王博、吴启伦、张青、罗必生、黄森林、罗君等八位代表先后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乐成说,八个代表的意见具体、调研充分,为市委、市政府作出决策部署提供了智力支撑。保康是襄阳唯一的全山区县,地位特殊、工作突出。近年来,保康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引下政治站位高、干劲十足、主动性强、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保康高度关注,希望大家珍惜机遇、再接再厉,为推进襄阳“一极两中心”做出保康贡献。

  李乐成说,作为山区县,保康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核心指标,坚决落实好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盯着群众的满意度,持续的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把生活的改善和志气的提升同步起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起点,要通过产业实现脱贫不返贫。生态优美是保康最大的优势,一定要坚定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把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想透彻、想明白、落实好。要持续升腾担当作为的气场,不断促进保康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展新作为。

  在樊城代表团,代表们发言踊跃。在听取武义泉、王遵义、张传辉、齐光伟、杨兴明、吴刚等代表的发言后,李乐成说,樊城区、高新区在过去的一年,工作可圈可点,发展气场很足,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对2019年的工作,大家充满信心,前景可期。

  李乐成指出,樊城、高新作为襄阳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强化经济发展排头兵、主力军的责任担当。省委、省政府提出“一芯两带三区”的战略布局,襄阳要当“一芯之心、两带之极、三区之柱”,樊城、高新都要找准位置、体现担当。要强化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责任担当,迅速补齐短板惠及民生,要通过社会治理创新,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更有幸福感,生活质量逐步提升,生活更加美好。要加强城市文明创建,让居民更有现代化城市的获得感。

  李乐成说,一个地方的发展,首先要有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着力改善自然生态,充分学习吸收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坚定绿色发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要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以减量化增长为引领,将产业文化大讨论中梳理出来的问题一一整改、解决到位,要以担当年为重要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提升社会发展的经济生态。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