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映像樊城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现代商贸起春潮
发布时间:2017-06-08 11:02:17来源:樊城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通讯员樊其燕 李淑文 全媒体记者吴芳

  樊城自古商贾云集,市场繁荣。如今,樊城各大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繁华时尚,极大方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

  今年,樊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以规划为引领,重点打造区域性商贸、金融、创新创业、现代物流“四大中心”,全力建设辐射带动力强的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努力“复兴老樊城,打造新商都”。

  老旧城区华丽蝶变

  随着“棚改”工作的持续推进,华城百汇、天元·四季城、君典·乐福天下等一个个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既改善了城市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也为市民生活带来了便利。如今,樊城的主干道旁高楼林立,商贸繁荣,越来越有大都市范儿。

  前不久,67岁的陈铁庄参加了洪沟还建房的选房活动,选中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很是开心,他说:“以前住的是私房,环境嘈杂,而新分到的房子是高层住宅,小区内有花有树,环境非常好。”

  2012年,一项襄阳历史上绝无仅有,涉及改造面积最大、征迁户数最多的旧城改造、城市更新工程,在樊城区拉开了帷幕。眼下,解放路、友谊街、肖家台、焦家台、新襄棉、屏襄门片区等正在加快工程进度。到2016年12月,全区累计征收各类房屋20158户408万平方米,房屋征收和项目建设的数量、速度、质量均位居全市前列;累计投入资金207亿元,完成建设240万平方米,建成了天元·四季城、汉水华城、绿地中央广场等一批大型城市综合体,引进了家乐福、香港铜锣湾等一批高端业态和知名品牌。

  2017年,樊城将举全区之力,重点推进卧龙大道片区(王寨片区和七桥片区)、太平店片区、中原路以西片区等棚改项目,改造汉江路与卧龙大道之间的棚户区,实现老城区与樊西

  新区的无缝连接,形成樊城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极。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1月22日,陪伴了襄阳人19年的白鹤市场关门停业,商户们整体入驻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以下简称“中豪”)。除了白鹤市场以外,新华市场、前进市场、中原布匹市场、中原巷泛五金市场、星湖箱包市场等11家市场也提前关闭。

  市场转迁是襄阳推动商贸革新、城市提档升级的重要惠民利民工程。樊西新区将被打造成千亿级的商贸物流聚集区和襄阳商业新中心,实现大商贸、大物流的集中发展。中豪作为首要承接地,主体市场面积达70万平方米,承接新华市场、前进市场等20多个老市场的定向转迁,可使外迁市场实现集聚经营。

  “80后”商户刘鹏程的生意在入驻新市场后上了一个台阶。“以前,门店面积小,发展比较困难。来中豪后,经营种类、面积都增加了几倍,我还购入了几十万元的设备,开了工厂。”刘鹏程自信满满地说,“我相信在引进前店后厂的模式后,生意能做得更大更好。”

  第一批市场外迁已经接近尾声,今年2月12日至6月30日,樊城将启动并完成第二批15家老市场外迁工作。中南板材市场、俊发家具城、长虹建材装饰城、清河口建材装饰市场、南方家具市场、金太阳陶瓷城等老市场也将陆续迁入樊西新区,实现转型升级。

  创业创新谋新篇

  E家众创空间、乐叮企业孵化器、建设路21号创意园相继建成经营,为广大创业就业者提供了创业就业平台,帮助许多人实现了梦想。目前,全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3家(其中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1家,省级特色产业技术基地、省级科技孵化器和生产力中心各1家。

  据介绍,樊城将力争在五年内,建设科技孵化器6家,众创空间5个,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家。同时,樊城区将以“互联网+”模式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返乡创业,发展壮大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农村电商;加快襄阳电子商务创业谷建设力度和招商力度,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园区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引进一批具有行业带头作用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积极探索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带动襄阳商贸整体转型升级,助推“两改两迁”,助力襄阳城市蝶变

(作者:  编辑:卢静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