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乘客捡到手机欲占为己有 正义的哥追回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匡艳)2016年11月2日晚21时许,胡先生和朋友聚会后,乘坐华奥出租车公司王师傅驾驶的鄂FX395×出租车到湖北灯具厂下车,付完车费后,他匆忙下车,将一部三星手机遗忘在后排座位上。

  司机王师傅也未察觉,继续开车向前行驶了两三分钟,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又坐上出租车,男子刚上车就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部手机,他拿起手机就欲装进口袋占为己有,被王师傅发现,便要求男子将手机交给自己,王师傅对男子说:"这是在我车上掉的手机,失主肯定会找到我,不是你的东西不要拿,赶紧把手机交出来。"男子执意不肯,两人在争执过程中,男子将王师傅的手抓伤,但王师傅还是坚持将手机要回。11月3日上午,王师傅将手机交到襄阳公交公安分局孙永福警官手中。

  11月7日上午,从外地出差回来的胡先生赶到公交公安分局,从孙警官手中领回手机。胡先生说:"这台三星手机是我一年前花了4900元买的,还蛮新的。当时,我没有要乘车发票,也没记住车牌号,还以为找不到呢,没想到遇到了有正义感的王师傅。"胡先生掏出几百元钱递给王师傅作为感谢费,被王师傅拒绝。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将物品遗忘在出租车内,财物的控制、占有权暂时从财物的主人转移到出租车司机手中,如果其他乘客在不被司机发觉的情况下拿走财物,是一种秘密窃取行为,如果财物价值较大,其行为涉嫌盗窃罪,如果被司机发现,乘客采取暴力、胁迫手段强行将财物拿走,则涉嫌抢劫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