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襄城市区一在建工地管理不规范 渣土车带泥上路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靖)11月8日,襄城区山水天成项目施工工地管理不规范,未将渣土运输车辆轮胎冲洗干净、未实施密闭运输,造成广电北路路面约100平方米的污染。该行为违反了《湖北省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二款"运载散体、流体物质的车辆,必须有严实密封的防护设施,不得有泄漏、遗撒物,污染路面"的规定。

  市城管局督察大队巡查中发现此问题后,迅速进行了立案调查,并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七款"违反第十五条第二款规定的,责令清除路面污染物,并可以按每平方米50元的标准处以罚款"之规定,责令山水天成项目施工方清除路面污染物,现场整改到位。同时,处以5000元的行政处罚。该单位已认识到了内部管理不规范,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并承诺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目前,行政处罚款项已缴纳至市财政专用账户。

  今年以来,襄阳市、区城管部门加大了带泥上路、飞扬撒漏整治力度,截止目前共查处带泥上路、飞扬撒漏34起,共处罚金额73100元。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市区施工现场的巡查管控力度,督促在建工地落实各项防尘、抑尘措施,对出现飞扬撒漏、带泥上路现象的,一律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