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老坟坡遗址立碑襄州区张家集镇对老坟坡遗址立碑保护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老坟坡遗址正在立碑。通讯员 史浩 摄

老坟坡遗址立碑。通讯员 史浩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史浩、尚星、王春改)12月4日,襄州区文物管理处会同张家集镇人民政府,对张家集镇境内的老坟坡遗址进行立碑,立起标有"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字样的石碑。

  据悉,张家集镇老坟坡遗址位于襄阳市襄州区张家集镇宋营村,其范围呈边长300米的正方形。是一处保存较好的新石器时代大型聚落遗址。遗址位于滚河北岸的台地,从其东侧水渠断面可见文化层厚约2米。该遗址具有屈家岭、石家河文化因素,遗址地处汉水中游、南阳盆地南缘,为古代南北文化交流的并经之地,对研究黄河流域与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文化的交流、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老坟坡遗址于1989年全国第二次文物普查时被发现,2008年被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张家集镇近年来十分重视做好文物的保护工作,通过此次对文物保护单位的立碑工作,不仅向群众标示出张家集镇境内的文物遗存,更见证了张家集镇的悠久历史,并号召群众自觉对文物进行保护,为后人所铭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