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黄集镇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献爱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捐赠现场。通讯员 刘世波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世波、范雷庭)12月7日,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及黄集镇爱心人士董桂兵,助学黄集镇农村学校,向太山村小学捐赠爱心善款9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和改善学校教学条件。黄集镇人大副主任柏刚,黄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朱运久,太山村小学相关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下午3点半,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翟仲仁、黄集镇爱心人士董桂兵一行5人来到襄州区黄集镇太山村小学,向该校捐资助学。在捐赠仪式现场,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爱心企业家翟仲仁、黄集镇爱心人士董桂兵将9万元的捐款交到了太山小学负责人手中。该校校长李向晨表示,将会利用此次捐资的善款新建学校宣传橱窗;改造学生厕所、校门围墙、操场硬化;粉刷学校墙面和走廊;添置学校广播、办公桌、黑板等。

  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翟仲仁说,此行是在中央提出精准扶贫的背景下,由黄集镇爱心人士董桂兵自发组织的一个活动,他们对黄集教育非常关注,此次活动是表达他们对黄集镇教育的一点心意。同时,翟仲仁表示,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只是公司捐资助学的第一步,以后他们将继续关注该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学校教学设施改善情况,并会逐步扩大其捐赠助学范围。并以此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教育事业,使其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从而创造更多公平的机会给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被问及此次捐助的初衷及对未来捐资助学的打算,作为此次助学的捐资人董桂兵说:"捐资助学是一项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爱心工程。财富源于社会,也应该奉献、回报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他们肩负着国家发展的使命,每一个企业要拿出更多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去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在今后,我还将持之以恒,积极参与到黄集镇的各项慈善事业中,为实现黄集镇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黄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朱运久首先代表学校对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及黄集镇爱心人士董桂兵一行此次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督促太山小学一定管好用好这笔爱心捐款,搞好摸底调查工作,真正把资助特困家庭子女上学工作做好、做实,让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援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立志成才的信心。

  据悉,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已将襄州区太山小学确立为该公司"捐资助学爱心学校",并将长期进行资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