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南漳入围湖北“千年古县”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潇)12月12日,记者获悉,湖北将在全省开展千年古县调研活动,南漳等30个县(市)初选入围湖北千年古县。

  《南漳县志》记载,南漳是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故事的源头,孕育了和氏璧的千年古话。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汉水以南,荆山山脉东麓,东临宜城,西接保康,东北与襄阳为邻,西北同谷城接壤,南依远安,东南与荆门毗连;地处江汉平原的北缘,南阳盆地的南缘,秦巴山系的东缘。从秦朝至今2200多年间,南漳县在历史上曾有过25个县名,最大辖境曾达5000平方公里的疆域,历史疆域之大,境内建县之多,在全国县级历史上是罕见的。隋朝开皇十八年(公元598年)设立南漳县后,县名沿用千年至今。

  为真实记载南漳从秦朝以来的千年历史文化,2013年,南漳县史志办公室联合襄阳市楚国历史文化学会编辑出版了《千古烟云》,系统记录了古南漳的风貌,真实反映了南漳千年历史文化进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