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太平店镇为失地农民举办创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参加笫一期培训全体学员合影。 通讯员 胡朝晖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朝晖、李慧敏)为解决失地农民再就业问题,提高失业人员创业能力。14日,太平店人社服务中心联合镇财政分局,在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田山村党委会大会议室,开办创业技能培训班。

  田山村党委会位于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域,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渉及本镇6个村,是农村型向城市型转轨的典型代表。这些村民过去以务农为生,自土地被征迁后,由于农民缺乏正确的就业观,自身劳动力素质难以适应就业单位的要求,导致失业率升高,大多数农民无固定收入来源。解决农民就业问题成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此,太平店镇人社服务中心联合镇财政分局,组织本镇6个村,58位失地农民参加笫一期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专业讲师和区城保局主要领导担任培训教学任务,系统讲解创业意识、素质拓展、企业构思、评估市场、制定创业计划书等课程,授课完后,将分别从考勤、GYB行动计划书、创业计划书三大块进行考试评分,得分合格者由区人社局颁发"创业培训证书"。通过职业培训,丰富失地农民专业知识,提高创业信心,搭建"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城市就业新模式。

(作者:  编辑:李秋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