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宜城警方破获一家“空壳公司” 虚开增值税发票超过1.3亿元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洪清)湖北宜城市警方18日披露,该局查破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于近日在湖北武汉被成功抓获,所有虚开出去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全部追回。

  据介绍, 8月初,宜城市国税稽查局在税务查缉过程中,发现河南籍人员张某某租赁下“宜城市太平棉业有限公司”的固定资产、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等企业相关证照后,在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情况下,竟然开出了增值税专用发票126份。税务部门初步判定,该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宜城市公安局接到国税稽查局移交过来的线索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该局经侦大队为主的专案组。

  经过专案组民警2个多月的专案经营,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张某某不仅租赁下 “宜城市太平棉业有限公司”的厂房及企业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等相关证件,以购买和加工棉花为名从事经营业务,还借用他人身份证在宜城市工商局注册了“宜城市利丰纺织品有限公司”、 “宜城市嘉泰泰纺织有限公司”、 “宜城市志诚农产品有限公司”、 “宜城市鸿汐棉业有限公司”、 “宜城市玉锦工贸有限公司”、 “宜城市玉平棉花收购专业合作社”等六家公司,这些公司既无办公人员又无经营项目,都是名副其实的“空壳公司”。张某某一边让他人为其注册的公司开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一边向湖北、广东、河南、江苏、浙江、山东、江西等7省19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高达1.3亿余元。

  据专案组和税务部门统计,从2015年9月份第一笔“业务”起至张某某人被擒,张某某先后虚开增值税发票面额达1.3亿余元,非法获利数十万元,造成国家税款损失1000多万元。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