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家中被盗3万元?民警一查,原是瘾君子吸毒致幻报假警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正江)男子报警称家中被盗3万元钱,民警勘查现场发现无被盗痕迹,所谓的“家中被盗”不过是其吸毒后产生的幻觉,最终该男子因吸食毒品被保康警方行拘。

  12月18日10时,湖北保康警方接到辖区居民黎某电话报警,称其家中被盗3万元现金。

  接警后,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黎某家中。经勘查,发现黎某家中门窗完好无损,室内无任何翻动痕迹。

  “我家里安装了很多摄像头,一定是有人想害我!”民警询问黎某家中被盗的相关细节时,发现他说话前言不搭后语,且精神状态异常,无法陈述其被盗3万元现金来源。民警判断,黎某有可能是吸毒后产生的幻觉,“家中被盗3万元钱”纯属子虚乌有。

  随后,民警将此案移交禁毒大队侦办。禁毒民警对黎某尿液进行甲基安非他明试剂检测,结果呈阳性。在证据面前,黎某这才如实供述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原来,黎某40岁,有吸毒史,无固定职业,家住保康县城关镇王湾村。12月17日晚,黎某独自在家吸食毒品冰毒约0.8克后,产生幻觉,这才报警“家中被盗”。

  12月19日,保康警方已对黎某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目前,此案的毒品来源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