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大火导致村妇黑户30年 民警快查快办获赞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馨、宏伟)12月18日,远在广州务工的老河口籍居民闻某,再次致电该市公安局洪山咀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母亲解决了30多年的无户问题。

  12月中旬,闻某尝试着通过电话向洪山咀派出所求助,反映其母亲张某因无户口,65岁了仍无法办理农村合作医疗手续,享受不到该惠民政策,如果12月底前不能办好户口手续,明年又要等一年。

  接到求助,派出所当即安排社区民警开展入户调查。通过调查证实,闻某的母亲张某生于1950年,原户籍在老河口市洪山咀镇苏家河村三组,早年嫁给企业职工闻某某,后到枣阳市丈夫的老家居住。期间,1983年的一场大火,将她家的旧屋化为灰烬,张某的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全部被大火焚毁。2000年该村更换新户口本时,村里认为其户口在枣阳便将其漏登。随后,张某又返回苏家河村三组居住至今,期间,她也不知如何补报户口,造成了她多年来成为无户口人员。

  核实清楚后,民警迅速形成调查材料,并报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审批,为其补办了户口手续并送到她手中。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