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南漳武安镇首批异地搬迁户入住新家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83岁的邹尚秀和儿子在自己的新家门口合影  通讯员 王萧 提供

   

贫困户放鞭炮庆祝入住新家  通讯员 王萧 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潇、王秀秀)“被子是新的,床也是新的,柴米油盐都给我准备好了,我盼了一辈子啊,有生之年还能住上新房,感谢党,感谢政府”,12月13日上午,83岁高龄的邹尚秀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安置点,一副“热烈欢迎异地搬迁对象入住幸福家园”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一排排青瓦白墙的房屋鳞次栉比,厨房、卫生间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房间内窗明地净。当驻村干部鲁作贵告诉她,这套6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安置房就是她的新家时,激动得洋溢出了幸福的泪花。

  邹尚秀是南漳县武安镇黄家寨村4组人,儿子在儿时上山砍柴不慎摔伤了头部导致智力低下,多年来,她和儿子在一间不足30米的土坯房里相依为命,日子过得颇为困苦。

  据武安镇扶贫办介绍,武安镇党委、政府组建了44支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任帮扶村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队,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让易地扶贫搬迁户能够住进自己的新家。邹尚秀和15户贫困户是黄家寨村首批易地扶贫搬迁户,此次易地扶贫搬迁涉及到10个村、9个集中安置点,采取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安置87户187人,分散安置32户101人。易地扶贫安置点不仅配备了水电等基本设施,还为贫困户购买了被子、米油等生活用品。截止目前,武安镇首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已全部乔迁新居。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