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襄阳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80万人次大关 跨越式发展创记录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通讯员马海林、黄靖清

  风一程,雨一程,风雨兼程谱新篇。12月20日,在2016年收官之际,襄阳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0万人次大关,是湖北机场集团旗下首家突破80万人次的支线机场,再创历史新高。据悉,襄阳机场目前共有9家航空公司投入运营,通航城市18个,周航班达到222架次。机场航线网络结构日趋完善,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航空区位优势突出,为鄂西北地区的重要支线机场。

  2016年,襄阳机场在市场竞争加大、周边新建机场持续分流客源,运营与改扩建工程矛盾日益深化、保障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主动作为,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开通新航线,抢抓旺季市场,加强航旅互动,拓展客源地新市场,丰富航空旅游出行产品,加大宣传力度,保持了全年生产稳速增长。累计至12月20日,襄阳机场共保障航班9162架次,旅客吞吐800294人次,货邮吞吐2408.4吨,同比分别增长4.5%、3.4%、4.6%。

  持续发力 迎来发展新里程

  2016年3月29日,襄阳机场开通了三亚—襄阳—哈尔滨航线,是襄阳机场通航27年来第一条东北方向的直达航线,航线跨度和飞行时间在国内支线机场也少有。

  2016年10月28日,幸福航首架过夜飞机正式落户襄阳机场,并于10月30日,开通合肥、郑州、黄山、义乌4条新航线。引入航空公司飞机过夜驻场,标志着襄阳机场跨越式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机场的保障能力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襄阳机场为湖北机场集团首家过夜飞机驻场的支线机场。

  2016年10月30日,襄阳-深圳由原来的每天1班加密至每天2班,两地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运输旺季 做到好上加好

  春运和暑运,历来是民航客流快速增长期。襄阳机场充分抢抓运输旺季,积极向航空公司争取加班运力,带动客源新的增长点。

  2016年春运,根据市场形势,航空公司先后分三批次,共计79班加班投放到襄阳市场。春运40天,共执行航班1102架次,旅客吞吐首次突破1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暑运首次实现加班。暑运期间,航空公司一般只在干线或热门旅游支线机场增加加班。经过积极争取,今年暑运,襄阳机场每天新增一班深圳加班满足市场需求,实现了暑运历史性的突破。暑运62天,共计运输旅客近15万人次。

  让“惠”于民 满足大众出行需求

  对客源地市场进行走访和调研,加强与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合作,要求航空公司降低票价,让”惠”于民。开发一系列出行产品,“海岛游”、“北国风光游”、“草原游”、“俄罗斯风情游”、“华东双飞纯玩六日游”、“惠战晋鄂冀豫”、“重庆飞”、“重庆自由行”、“福建双飞游”等一大批航空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满足了大众出行需求。

  联合市旅游局赴荆州、合肥和南京等地举办航空旅游推介会,不断开拓客源地新市场,扩大航线影响力,增强周边地区辐射能力。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微信、微博等方式,开展持续广泛的宣传。今年还投入专项市场宣传费用,在客流密集商业区、县市区电影院和客源地市场大力宣传,吸引更多客源。

  2017年,随着新建航站楼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襄阳机场将迎来跨越式大发展。新航站楼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按照一类口岸建设需求,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20万人次,襄阳机场将成为湖北省第二大民用运输机场,鄂西北地区重要的支线机场、通用航空基地机场和旅游机场。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