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双胞胎哥哥冒充弟弟逃避处罚 细心警察一“痣”分大小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然)12月20日20时左右,襄阳市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民警在广场天桥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黑色福特轿车的驾驶员神情慌张,打开车窗一股酒气就扑面而来,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

  经过询问,驾驶员自称徐钢(化名),对自已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表示后悔,认错态度也非常诚恳。民警在对其身份和驾驶证的情况进行核实时,其自述信息与网上查询信息一致,驾驶证照片也与本人高度相似,但民警在对其观察比对时,徐钢脸上却流露出了一丝慌乱。细心的民警发现,眼前的徐钢左侧嘴角有一颗笔尖大小的痣,而查询的户籍照片上却并没有这个痣。

  经过对相关信息的深入核查,民警又发现,徐钢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徐强(化名),两人的照片非常相似,唯一的区别就是哥哥徐强嘴角有一颗小痣。在将相关照片进行比对后证实:眼前的弟弟“徐钢”其实就是哥哥徐强。在事实面前,徐强也承认了其冒用弟弟的身份信息来逃避处罚的行为。

  2014年,徐强曾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以“危险驾驶罪”起诉并吊销了驾驶证,担心这次酒驾会因为有“前科”而被加重处罚,就谎报了弟弟的名字试图蒙混过关,不料还是被民警识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而驾驶证被吊销的人驾驶机动车的,还将受到罚款500元至1500元,并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徐强已被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