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中铁四局卧龙制梁场高铁箱梁获国家认证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振华) 近日,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组专家成员来到中铁四局一公司卧龙制梁场,对高铁箱梁进行审查认证。经过实地核查、产品检验、静载试验等严格测量检验,以95.6分高分通过国家桥梁生产许可审查认证。据了解,中铁四局一公司卧龙制梁场在中铁四局所属的近百家制梁场中认证分数最高。

  中铁四局一公司卧龙制梁场位于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主要承担中铁四局武汉至十堰铁路孝感至十堰段HSSG-9标里程段内,包括崔家营汉江特大桥预制箱梁在内34座桥梁456孔箱梁的预制及架设任务。为提升制梁品质,该梁场的钢筋加工车间配置了自动弯曲机、自动调直机、钢筋切断机、半自动弯曲机等多台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设备,通过工业计算机程序控制,不仅操作方便,而且生产效率高。

  梁场在梁体混凝土浇筑中首次使用了自行研制的下锚拉线定位胎卡工具和接触网胎卡工具,精准定位了梁体预埋螺栓垂直度及线间距,防止接触网侵限,降低了缺陷率,保证了预制梁质量稳定。

  该场引入了砂石分离机,全面解决罐车清罐污染环境和水资源浪费等问题,保证分离出来的砂子、碎石以及清洗罐车的水可重复使用和循环利用,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同时,率先制作了箱梁施工工艺二维码学习扫描平台,汇集施工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等箱梁工序,有效地提升作业班组施工工艺水平。

  为提高安全教育培训质量,设置了安全体验馆,针对梁场施工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进行规划设置,在梁场书面安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劳务人员进行现场体验。

  截止目前,中铁四局一公司卧龙制梁场已完成全部场建施工任务,主体工程制梁29孔,预计2018年3月底全部架设完毕。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