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襄阳市妇幼健康服务年报培训、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市妇幼卫生年报培训暨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召开  通讯员 李瑶 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瑶)12月14、15日,襄阳市妇幼卫生年报培训暨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在市妇幼保健院春园路院区礼堂召开。市卫计委副主任周义英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通报了对襄阳三市三县四个区7家妇幼保健院、9家综合医院、9家乡镇卫生院、11家村卫生室共计36家单位的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综合督导检查情况。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和妇幼健康服务统计年报数据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和培训。保康县卫计局、市中心医院和老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在会上交流了优质服务、创新管理等特色经验。

  12月15日,市卫计委邀请了本市妇产科、儿科专家对2016年死亡的孕产妇及部分死亡新生儿案例进行了评审,通过现场评审,系统分析影响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以高龄孕产妇为重点,强化孕产妇、新生儿的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工作,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确保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

  周主任在会上肯定了今年的妇幼保健工作,今年全面加强了全市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管理、救治和转诊以应对二胎全面放开、继续实施基本和重大公共妇幼健康服务项目、依法加强“爱婴医院”和《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规范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信息管理、提高妇幼健康服务人员能力、宣传妇女儿童健康保健知识,同时指出,全市妇幼保健工作者要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应对全面放开二孩等政策调整、大力加强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积极开展以“能力提升”为重点的“妇幼健康服务年”活动、巩固“爱婴医院”成果,降低剖宫产率、加强妇幼健康依法管理、深入实施妇幼健康惠民服务、加强预防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进一步强化妇幼信息统计工作。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局长、基妇科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市区各大医院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妇产科、儿科专家共计108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