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樊城法院重拳出击 攻克执行难案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傲然)12月15日,樊城区人民法院邀请基层组织代表、群众代表到现场监督,在搬家公司的协助下,重拳出击,完成了一起抵制执行长达三年之久的租赁房屋腾退案件。

  12月15日上午,该院执行局、法警队干警四十余人在执行局局长刘安斌的带领下,准时抵达牛首镇大李营村百亩堰执行现场,开始对被执行人朱某占用的房屋及其财产清点造册,着手搬迁。执行中,面对被执行人亲属的阻挠,执行人员耐心解释、细致疏导,将个别严重阻挠法院执行的人员带离现场批评教育。同时,安排摄影师全程跟拍录影,保障执行活动的有序进行。

  2006年,朱某与原襄阳市房产管理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签订合同,约定将百亩堰及其附属设施租赁给其从事种养殖业,租赁期13年,租赁费38万元。随后朱某在此养殖了母猪、仔猪一百余头,在堰塘养了鱼、种植了莲藕,并将部分猪舍转租给他人。但合同签订几年来,朱某仅支付了2万元租赁费后便未再支付任何租赁费用,市房管局遂提起诉讼要求解除租赁关系,返还百亩堰及其附属设施。2013年2月,樊城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朱某返还百亩堰及其附属设施,并支付拖欠租金。然而,3年来朱某一直以自己夫妻双方生病、没有其他住房等理由推脱,拒绝执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威胁执行人员若强制搬离将会来拼命。

  为有效维护申请人的权益,打击拒不执行行为,樊城区法院执行人员认真调查了朱某的经济能力,制定了完善的执行方案:提前为朱某租赁住房一处,作为过渡用房;与有关养殖场联系,收购朱某养殖的母猪、仔猪;对其转租的几名养殖户做好法律宣传和思想动员,劝其限期搬走;组织专业人员对鱼塘的鱼和莲藕进行清理和收购。经过一天的执行,该院执行局成功地攻克了这个耗时三年的执行“顽疾”。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