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南漳东巩镇胡光龙荣评为“2016年古村落保护年度突出贡献人物”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友昌)12月10日,第七届中国景观村落授牌颁证暨古村落年度杰出贡献奖颁奖在广东省东莞市隆重举行。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专业委员经过层层遴选、评比,揭晓了荣获第七届中国景观村落以及2016年中国古村落保护年度突出贡献人物、突出贡献团队和杰出人物、中国文化老人的名单,并现场进行授牌颁证,东巩镇太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胡光龙荣获2016年中国古村落保护年度突出贡献人物。

  据了解,胡光龙自2011年担任该村书记、主任以来,把麻城河古村落的保护纳入全村规划范围,划定保护红线,使村镇建设不越保护红线一步。广泛宣传发动,让群众主动参与到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中来,向群众讲解古村落保护的重要性和意义,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且组织群众到外地实地参观考察,切身体会古村落保护所带来的红利,使他们能主动的自觉的参与到保护中来。

  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建立了相应的村规民约,规范群众行为,让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中来。加快完善古村落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改变古村落的居住条件,使古村落的居民留的住,保持古村落的持续生命力,维持其持续的人文魅力,使麻城河古村落成为集民俗体验游、生态观光游、民俗演艺、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点。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