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襄阳特警践行“两学一做”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特警支队在襄阳火车站武装执勤。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特警支队参与抗洪救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特警支队押解“荆盾二号”涉案嫌疑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讯 游勇

  2016年以来,襄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培育优良的党风、作风,提升新形势下处突维稳、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素质和能力,展现了襄阳特警“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

  关键时刻打得赢

  “荆盾二号”是襄阳市公安局今年破获的一起特大跨国系列电信诈骗案,这是建国以来湖北省抓获台湾籍犯罪嫌疑人最多的一次执法行动。11月28日,特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对这次特大跨国押解任务进行部署。“这次任务十分特殊,它不同于一般的押解任务,路途之远、人员之众以及案件的影响力在襄阳公安史上都是‘前无古人’,将这次任务交给特警支队,充分体现了市局党委对特警这支队伍的信任。”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旭在动员会上的一席话,就像是一针强心剂,激发了全体参战队员的斗志。

  11月29日晚,中国南航波音777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7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马来西亚押解回国。每名犯罪嫌疑人在两名特警队员的押送下,转乘大巴分押至各指定看守所。押解途中,队员们努力克服路程遥远、气候温差大和交通工具特殊等诸多不利因素,连续奋战22小时,确保了押解中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有力支撑了“荆盾二号”案件的成功办理,展现了襄阳特警“不怕吃苦、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危急时刻冲得上

  今年夏季,受强降雨影响,湖北多地爆发洪涝灾害,襄阳特警敏锐感知、主动作为,拿出3万余元专项经费,专门购置了两艘橡皮冲锋舟,并组织专人对冲锋舟的驾驶和维护保养进行专业培训。

  汛情就是命令,7月20日,特警支队紧急抽调7名特警队员携两艘橡皮冲锋舟,赶赴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参与抢险救灾。历经两天奋力抢险,支队救援小分队共向受灾最为严重的何集办事处、曾畈村运送食物、饮用水等物资500余箱,成功转移受灾群众260余人,其中老弱病残21人。

  8月7日上午,同样是受连续多日的暴雨侵袭,南漳县多地爆发洪涝灾害,境内305省道(旧县铺路段)被洪水淹没,道路完全中断,九集镇甘沟街受灾严重,低洼路段水深超过2米,百余名群众受困。当天中午,特警支队支队长涂涛带领15名特警队员,携两艘橡皮冲锋舟,紧急赶赴九集旧县铺村、甘沟街两地抢险救灾,经过连续5小时奋战,特警救援队共转移受困群众80余名。

  在抢险工作中,队员们克服了连续作战时间长、天气炎热等客观因素,无一人叫苦叫累,有的队员带病坚持工作,轻伤不下火线,展现了襄阳特警不怕吃苦、作风顽强的良好形象。

  人民日报、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和襄阳日报等媒体相继对襄阳特警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集中报道,抢险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广泛称赞。

  时时刻刻保平安

  今年来,特警支队积极开展街面武装巡逻、夜间盘查清查和重点区域反扒等勤务工作,极大的震慑了街面违法犯罪,给襄阳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今年,支队共查处涉黄、赌博等窝点52处,捣毁制毒工厂一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人,其中追逃10人,反扒120余人,共计刑事拘留100余人,行政拘留300余人,收缴赌资60余万元,缴获制毒原料7.5吨。

  此外,支队还大力开展警民共建,将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送到校园、社区和各企业机关,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最大限度编织平安网。

  2016年,特警支队为襄阳一中、四中和金源中学等五个校区5000余名新生开展了军事训练,主要以爱国主义教育、安全知识和突发事件应对等内容为主,通过每期7天的强化训练,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此外,支队还组织专门的警务教官对襄阳铁路分局、市检察院和樊城区教育局的职工和安保人员进行了分期培训。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