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滚动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法院院长深入挂点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5 11:22: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通讯员 陈制 摄

罗院长与农户交谈。通讯员 陈制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制)10月17日,在国家"扶贫日"当天,南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6人深入到挂钩扶贫点李庙镇主山寨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主山寨村委会,罗华山一行认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对主山寨村基本情况介绍和前阶段所做的主要工作,详细了解了主山寨村的人口构成、耕地面积、经济发展、群众生活状况、致贫原因等情况,共同探讨脱贫出路和具体帮扶办法。对近年来主山寨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公路扩改建和发展特色产业等工作表示肯定。

  罗华山强调,扶贫工作要随时保持回头看,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也要紧盯当前目标任务,确保扶贫实效;还要向前看,提前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扶贫目标早日实现。他勉励村"两委"成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从实际出发,制定好精准扶贫规划,发挥好村"两委"的示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罗华山一行深入到两名定点帮扶户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脱贫信心,积极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千方百计提高收入,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据悉,自南漳法院扶贫工作组进入主山寨村扶贫以来,已帮扶扶贫资金13万余元,帮助7户家庭实现脱贫,同时,积极协调解决村内道路硬化、饮水工程等问题,致力让当地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作者:  编辑:李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