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警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9-18 17:18: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截止9月10日,谷城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受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60余条,打掉2个涉恶集团、6个涉恶团伙,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42起,刑事拘留涉黑涉恶嫌疑人79人,逮捕59人,起诉52人,扣押涉案车辆4辆、房产1处,追缴、冻结涉案资金400余万元,收缴管制刀具100余把。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谷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调研督导,县委常委定期到包保的乡镇和县直单位督导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履责不到位的2名单位领导进行约谈。

  在开展立体宣传中,实行滚动排查,全面走访21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290个村(社区),并签字画押。实行线索核查“三长”会签,逐案反馈,交叉回访。加强破案打击,一案一专班,做到应抓尽抓、应查尽查、应扣尽扣,除恶务尽。提升业务能力,7月11日,邀请全国扫黑专家李仁喜,为全县政法干警举办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取得了较好效果。

  全县明确了组织、廉洁、工作、办案、保密、生活等六项扫黑除恶纪律,全体政法干警签订严守纪律承诺书。对未按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完成的扫黑除恶督办事项的,一律予以通报;对未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一律予以问责。

  下一步,谷城还将继续强化舆论攻势,深化线索摸排核查,深度经营查办案件,深挖“关系网”“保护伞”,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