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涉黄涉毒以贩养吸 逃无可逃终被擒获

发布时间:2018-09-19 11:29: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 关红)日前,谷城禁毒大队民警在该县城关镇某宾馆,抓获涉毒上网逃犯王某某(女,31岁)。

  为积极策应“扫黑除恶”行动推向深入,今年7月,谷城警方部署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扫黄禁赌”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县局“扫黄禁赌”专班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重拳出击、重点整治,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城关“三七九道子”的“红灯屋”、“街边女”严厉打击,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涉毒人员王某某原来一直在城关“三七九道子”从事涉黄行业,“扫黄”行动过后,王某某消声匿迹。今年5月,禁毒大队民警查获两名吸毒人员,讯问中得知两人吸食的毒品正是王某某售出,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决定对王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立案侦查,但王某某多次传唤拒不到案,侦查人员对王某某的行踪和其接触人员进行布控,以期抓获王某某。

  9月8日,侦查人员获取一知情人提供的线索:王某某近日在城关化建巷一超市附近出现,极有可能返回了谷城,并在超市附近租住。经过研判,13日上午,禁毒大队民警会同社区治保人员,在该超市附近寻找熟悉人员进行辩认、排查。1终于在超市对面一陈姓住户的租房人员信息中找到王某某居住的记录,但陈某见王某某行迹不轨,接触人员复杂,无正当职业,且多次借钱不还,担心自己会牵入其中受到处罚,于是在两天前,将王某某驱赶出去,对她的去向也不知情。

  侦查人员分析认为,王某某在谷城从事涉黄工作时间较长,离开谷城的可能性不大,遂决定以“三七九道子”为中心,挨个对周边的出租屋和小旅馆逐一访问清查。当侦查人员在三龙路一家宾馆清查时,宾馆老板面对是否有年轻女性入住的询问闪烁其词,这一反常引起侦查人员的警惕和怀疑,当即决定由社区治保人员在一楼把守,两名侦查人员对二楼、三楼所有房间逐一开门检查,在检查至201、207房间时,发现两个房间均有住宿痕迹,放有行李及女性用品,房间迹像表明系女性人员入住,于是循迹追击,沿楼梯上到五楼顶,在楼顶一水箱缝隙处,将躲藏于此的王某某及另一年轻女性马某抓获,经尿液检验,二人甲基安非他明试纸检测均呈阳性反应,王某某对自己零包贩卖毒品的事实也供认不讳。

  经审查,王曾因吸毒、涉黄等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并被强制戒毒二年。据王某某交待,自2018年7月公安局开展“扫黄禁赌”专项行动以来,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搜查,不敢在“三七九道子”从事涉黄交易,出门躲了一阵风头,没想到回来租房居住,房东因害怕出事把自己撵走,刚入住宾馆不到两天,还是被民警抓获了。

  王某某本应改掉恶习,走向新生,但她却执迷不悟,一意孤行,不仅从事涉黄行业还以贩养吸,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目前,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马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