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狱中交友“称兄道弟” 出狱反目诈骗万元

发布时间:2018-11-16 17:33: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黄金旭)谷城男子杨某在看守所关押期间与肖某相识,两人以兄弟相称。可就是这个“兄弟”竟在出狱后摇身一变冒充监狱民警,伪造肖某的书信找到其家属,以帮肖某减轻刑罚为名,先后诈骗肖某的家属一万余元。

  2015年5月,杨某因涉嫌诈骗被谷城警方抓获,而后杨某被法院依法判决执行有期徒刑11个月关押在谷城县看守所,正是在看守所监室里杨某结识了肖某,因两人同在一个监室,很快便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杨某掌握了肖某的基本信息和家庭情况。

  2016年,杨某刑期满后从看守所出来,此时的肖某则被判刑关押在襄阳监狱服刑,出狱后的杨某因手头拮据,便盯上了肖某的家属。根据自己在肖某那里获取的信息,杨某找到了肖某的家属,声称自己是肖某的监狱管教民警,可以帮肖某获取减刑的机会,肖某的家属因甚少去监狱看望,一时不知真假,为了骗取肖某家属的信任,杨某伪造肖某的书信寄给其家属,先后以为肖某减刑、看病等理由诈骗一万余元。直到肖某的妻子去襄阳监狱看望丈夫时,杨某的谎言终于被戳破。

  接到肖某家属的报案,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原来这个杨某是个诈骗高手,他通过花言巧语,骗取朋友的信任,先后对自己的朋友实施诈骗,共得手近5次。2018年11月14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老河口和平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终于将在逃的杨某缉拿归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