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警方对一线实战警力开展新闻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2 17:26: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黄金旭)为激发警营宣传活力,进一步增强公安宣传战斗力,提升宣传工作业务水平。11月21日,谷城城关派出所召开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该所34名巡逻民(辅)警在现场接受宣传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该所信息中队从全所信息简报调研、宣传材料上报、信息采用情况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通报了前期宣传工作情况,全体巡逻民(辅)警长期坚守在执勤一线,承担着城区警情处置、巡逻防控、护校安园、治安整治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默默坚守岗位的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宣传主动性不够,平时工作中留痕较少,且量少质弱,没有将警队真实工作状况展现出来。影像资料留痕不突出,细节存在一定的瑕疵,影响影像资料质量。文字信息过于简单,普遍存在一句话新闻,三言两语介绍工作信息的问题。

  针对当前宣传工作存在的不足,该所信息中队结合实际情况对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影像资料采集要突出工作重点和亮点,真实反映公安工作的精彩瞬间,注重影像资料的抓拍技巧,让画面更生动,用照片来讲诉故事。影像资料中要注重警容警纪,执法行为规范,动作干净利落,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文字信息采写要符合要求,新闻要素齐全,力求表述准确,内容客观真实。注重宣传实效性,尽量在第一时间将信息素材进行上报,及时展示大家工作状态,发好公安工作好声音。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