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警方对年终岁尾监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重点督导

发布时间:2018-11-22 17:2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郭敬东)11月19日上午,谷城县公安局组织该县看守所、拘留所两所全体民警、辅警、驻所医生和武警中队长召开专题会议,对年底监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传伟主持会议,并实地查看监所安全,检查监所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组织全体民辅警、工作人员学习了湖北省厅监管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监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曾欣副省长指示切实确保监所安全的紧急通知》以及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突访襄州区看守所、拘留所检查冬季安全工作所作重要指示和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玉生在全市公安监所“大战100天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征求民警在监所安全管理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两所和武警中队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监所安全管理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吴传伟同志要求深入贯彻省厅和市局工作要求,通过大战一百天,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要拧紧政治思想的安全阀。要提高政治站位。监所工作与其他部门工作不同,两所工作岗位特殊,任何一次监所安全事故都能在民警政治思想上找到原因,必须切实加强民警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夯实思想根基。要坚守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公安部门、业务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和规章制度。要永葆政治本色。每名监管人员都要经常性开展党性锤炼,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放在第一位,与公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力以赴投入到监所安全管理工作中,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要拧紧监管业务的安全阀。要严格安全管理制度。监所安全管理制度最全、最细、最完善,落实不到位形同虚设,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特别是针对当前自身和外部来所单位、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违反操作规程的情况,强力开展排查整治,真正让制度由“纸上”落到“地上”,保证监所绝对安全。

  在严管的同时,也要提供贴心的服务,从天冷增加椅子棉垫、为办事人员提供充足开水、认真解答询问需求等服务细节入手,考虑周全,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要加大安全检查频度。定期不定期开展清监安全检查,不仅要清理违禁品,更要发现整改监区、监室内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事故。要强化谈话教育力度。管教民警要按照要求开展在押人员谈话教育,谈细谈到位,通过谈话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特别是对重点风险人员、重点病人要坚持重点谈,反复谈,有效果的谈,掌握其思想、诉求、需求、病情等,因人施策,消除其不稳定情绪,确保在押人员安全。

  要加强业务工作监督。进一步完善管教民警主协管制度,在深入监室、提解还押过程中,两人配合的必须两人配合。监控室值班民警不仅要巡视监室在押人员活动情况,而且要巡视监督管教室、提审室和提解还押过程中民警规范化操作,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提醒纠正,防止因民警工作不当发生安全事故。要严密内外联动协作。看守所要加强与武警中队和驻所诊所的联动配合,根据暴狱、脱逃、急诊、灾害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经常性开展处突演练,让每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自岗位、职责,明白“做什么、怎么做”,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突能力。

  要加强与合作医院沟通,开通绿色通道,完善专用特殊病房设施,提高应急急救水平。要拧紧队伍管理的安全阀。关键少数要带头。自身硬,才能在管理队伍上硬,才能管得住,才能确保队伍不出问题。看守所、拘留所领导要作好表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细节规范要落实。从内务管理、警容风纪入手,在细节上下功夫,规范民警在监区里的一言一行,规范民警在岗位上一举一动。所领导每天要深入监区看内务、看着装、看监控、看台帐、看工作记录,带班领导要不定时的开展视频巡察,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法纪警规要严守。看守所岗位特殊,一失足就从监门外走到监门内,要时该牢记做人底线、警规红线、法律高压线,摸不得、碰不得。

  要延伸管理至八小时外,加强“人、车、枪、弹、酒、赌、钱、友”管理,确保队伍安全。从优待警要加强。看守所、拘留所领导班子要在县局从优待警的基础上,从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增添关心关爱新举措,切实做到思想上把脉问诊、情感上活血化瘀、生活上排忧解难,让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营造拴心留人的好环境。

(作者:  编辑:卢静靓